十年之约 不忘初心——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07级临床医学11班毕业十周年聚会

2022年08月08日 10:08   图文:彭鑫/蒋蕊   点击:[]

2022年8月6日,大暑未去,立秋将至,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07级临床医学11班的同学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母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

师生集体合影

早上九点,师生在校园集体合影后前往医研楼报告厅举行座谈会,会议由07级11班两任班长彭鑫、周良主持。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原南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苏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先国,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任家武老师,桂庆军老师,佘雅老师,李奇伟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致辞

会上,王福俤副校长代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对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后对同学们近十年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给予了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

原南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苏琦老师

接下来,苏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往届校友的成才经历,尤其提到了衡医“80现象”,并号召大家向曾益新、陈国强等优秀衡医学子看齐,秉持初心,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勇攀高峰,为祖国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

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精彩照片和毕业后工作生活的视频,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后进行了深入交流,由于疫情原因未能达现场的的同学则通过现场连线,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学代表:向思诗

远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向思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在神经外科的临床工作与科研情况,同时表示,同学情,师生情,始终难以忘怀,期待疫情尽快散去,与大家再聚南华园。

会上,医学启蒙老师任家武教授再次叮嘱大家进入临床工作后也不要忘记继续深入学习解剖学等医学基础学科,诊断学桂庆军教授现场重发“嘞得”心音,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佘雅老师、李奇伟老师则回忆了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种种趣事,大家听了都忍俊不禁。同时,老师们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南华青年,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会议最后,李先国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李主任说,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因公务在身未能赴会,特委托佘雅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关心和衷心祝福,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中午十二点,师生共同出席了“十年之约”午宴。昔日同窗共叙离情,觥筹交错之间,大家敞开心扉,欢笑声回响在曲园宴会中心。

当天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雨母校区,在新建的球场上挥洒汗水,同时,部分同学还参加了户外拓展活动并共进晚餐。

天色渐晚,灯火阑珊,各位同学将陆续返程,离别期间,大家饱含热泪,纷纷表示将以南华校训为指引,以实际行动为衡阳医学院争光,在祖国医学事业上不懈奋斗,奉献终生!

上一条:聚智合力 七院士齐聚长沙探讨南华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落下帷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