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科背景下麻醉学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第一届南华大学·人福麻醉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09:01      点击:[]

为不断优化南华大学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麻醉学科培养质量,5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新医科背景下麻醉学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第一届南华大学·人福麻醉奖学金”颁奖典礼。

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麻醉教育与医学专家做专题演讲。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参加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推动衡阳医学院麻醉学专业品牌重要发展的契机,借力国家政策,进一步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麻醉学科建设,拓展麻醉医疗服务领域,加强麻醉医师培养和队伍建设,提升麻醉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患者的需要。

据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麻醉学专业历史悠久,是全国较早开办麻醉学本科教育的学校之一。2011年麻醉学方向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临床医学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包括麻醉学方向,2020年成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为提升南华大学校麻醉专业培养质量,加大优秀人才培养,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麻醉专业,该校与人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联合设立“南华大学人福药业麻醉奖学金”。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宣读了“第一届南华大学·人福麻醉奖学金”的获奖者名单,并现场为24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后,来自于全国麻醉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围绕麻醉学专业学科建设、临床科研、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南大学湘雅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作《走进多彩的麻醉世界》的主题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麻醉科主任俞卫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麻醉科主任王英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主任于泳浩3位专家在线上开展主题讲座。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文捷主持本次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获奖学生以此为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取得更多成绩,同时,他也表示,将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吸引更多有能力、有情怀、有抱负的青年加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麻醉学团队,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https://hyapp.hyqss.cn/cms/H5/News.html?article=5104682&type=1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衡阳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圆满完成国家医学考试中心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