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13日 08:16      点击:[]

5月11日上午,由衡阳医学院主办,七所直属型附属医院承办的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兆泉一行9位领导、专家等莅临论坛。论坛由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主持。

开幕式上,王福俤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本次学术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帮助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医疗保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促进 “五个医保” 建设。

孙兆泉从国家医保发展现状、国家医保改革发展形势、“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医疗保障的发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湖南省医疗保障“二三六”的工作计划。并围绕全面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两项改革;打赢基金监管“持久战”、经办服务提质增效“攻坚战”、医保信息化建设“阵地战”三场战役;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落实重特大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机制、落实医保目录管理制度、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机制、落实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制度等六项目标作了重要说明。

随后,学术论坛进入专题报告阶段。湖南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宗,湖南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异地结算部部长姚灿,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医保科科长、国家医保局DRG技术指导组专家赵铮铮,湖南省人民医院外科第一党总支书记兼医疗保险部副主任黄茜四位专家4位专家先后给大家作专题讲座,先后从推进医疗医保协同发展、异地结算政策解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院管理、DRG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院管理协同联动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及建议。

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文捷,附属第一医院运营管理部执行主任、经济管理办公室主任、省DRG专家组成员谢黎明主任作为附属医院代表对学校附属医院医疗保障的工作探索进行了经验分享,分析了医保支付在三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及面临的挑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广泛全面,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

衡阳医学院相关领导、医院管理办公室,7所直属型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医保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各附属医院将认真学习《“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严格遵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主动迎接DRG/DIP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跻身双一流 衡医当作为 | 衡医青年教师漫谈会第二期 下一条:湘南地区首批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在南华附一正式投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