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使命无比光荣——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为本科新生授课

2021年11月11日 18:57   文/秦琴 石峻伟 图/高旭   点击:[]

11月8日下午,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在南华楼407教室为来自衡阳医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近60余位2021级新同学授课。

王福俤教授讲课

王福俤教授是我校近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是国家万人计划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王福俤教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此次在课堂上为新生年级的部分同学们讲授《生命科学概论》,重点讲述了《生命里的铁和铁死亡》这一专题。

讲课现场

课堂上,王福俤教授讲述了他与他的团队关于抗击疫情的科研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铁与铁死亡”的相关知识;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找寻科学探索的方向,丰富同学们的课业知识。王福俤教授在课堂上对同学们倾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课堂中学习到相关科研知识,增加学习的动力,将来投身于科研事业,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许多同学在课后都谈说到: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课程,兼具知识与情怀,自己从中受益匪浅,将来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一条:2021年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研究“4310”计划第一批项目进展检查汇报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慕课西行”云互动 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课隔空“搬”到贵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