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卓越医生班深化改革师生见面会

2021年10月17日 00:00   文/杨雅茹 龚芳静 图/李景琦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卓越医生班深化改革师生见面会于医研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级卓医班班主任雷小勇出席,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衡阳医学院副书记卢清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课程改革项目负责人韦星参加,2020级辅导员张茜、周玉林和2020级卓医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会议,会议由曾国主持。

师生见面会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唐志晗向同学们介绍了卓医班改革计划的历史进程及意义。唐志晗在会议中提出,作为一名卓越的医生需要具备的三点基本品质,即优秀的临床技能,严谨的科学思维以及较高的职业素养,并表示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专业素质过硬的基础和临床导师进行科学思维训练和生涯规划指导,为培养卓医潜质奠定基础。唐志晗同时也强调,最终成为卓越医生的关键是同学们自己孜孜不倦的追求。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讲话

接下来,韦星为我们阐释了何为纵向系统教学,以及该教学方法的五个优点:整体性强,灵活度高,参与面广,进入临床快,临床思维全面。韦星表示“采用纵向系统教学对医学生要求更高,不仅要求同学们自我管理,更要求医学生不局限于课本,在课后广泛查阅资料,丰富自我的知识储备。”

课程改革项目负责人韦星发言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为提问学生解答问题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陈颖卓、姜沐霖、段璇等同学分别从自习教室安排、导师配备、加入科研兴趣小组、科研讲座、奖学金评定、推免、考研等方面与老师们积极沟通交流,在场领导、老师结合往届卓医班的情况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现场同学提问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2020级卓医班班主任雷小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与同学们的交往过程,肯定了衡阳医学院自开办卓越医生培养计划以来取得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生凝聚力增强、专业建设成果丰硕的良好成绩。希望衡阳医学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把卓越医生培养打造成衡医的品牌。他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家紧跟医教研协同的步伐,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为人、为学方面不断努力,为成为卓越医生而不断努力。

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密切了师生之间的关系,更是为20级医卓班同学指明了今后学习的方向,鼓舞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士气,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以及对医生职业的热爱。

 

上一条:南华大学免费医学生计划基金捐赠协议签字暨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新医科背景下麻醉学专业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麻醉学宜昌人福奖学金设立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