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学本科实习生、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1年08月04日 15:38   文/图:肖建忠 周文化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8月2日下午,衡阳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医学本科实习生、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船山学院主管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唐志晗主持,会议分两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各医科学院参会领导介绍了本单位本科实习生、研究生目前的情况,并就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唐志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切实做好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提出,各医科学院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与各临床教学基地密切联系,强化校院协同,抓实抓细防控环节,确保学生实习安全有序。

会议第二阶段,25家临床教学基地、研究生培养协作基地的科教分管院领导和科教科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会。视频会中,曾国传达了教育部、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和南华大学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重点指出,医科类各学院、各临床教学基地、研究生培养协作基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防疫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学透文件精神,认清严峻形势;要抓好防控环节,落实防控责任;要抓实工作作风,掌握动态进展,特别是要掌握学生去向动态、思想动态、临床教学动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发展动态;要切实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身体心理状况和家庭情况等,以“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实习学生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共同战胜疫情。

曾国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报备行程,特别是要关注自己是否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二是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对不请假擅自缺岗的情况要严肃处理。三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出现异常的需主动报备、隔离。四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五是当前疫情发展给我们临床教学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大家要科学应对、主动防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完成好临床教学任务。六是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各单位要及时科学制定疫情工作应急预案。

唐志晗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各学院和各基地必须将疫情防控时刻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省、市、学校各级决策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做好“三个一”:做好一次宣传培训,各基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实习生、研究生再进行一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强化认识、明确要求;做好一个切实方案,重点针对实习生、研究生在基地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制定周密细致、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尤其是要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做好一次教育动员,要通过教育动员,正面引导医学生在疫情面前要不惧困难,敢于面对,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具备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为今后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各基地迅速行动,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地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衡阳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现场

 

附属郴州医院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附属永州医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座谈会

 

附属南华医院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岳阳市人民医院刘芳副院长为学生作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特等奖 下一条:中国解剖学会第八届全国解剖学技术学术会议在衡阳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