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筑梦创新创业——“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创新创业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年07月17日 08:31   衡阳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要求,切实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双创”人才培养并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动力至关重要。

7月13日14:30,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主办、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承办的“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赛”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举办,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山大学黄镰教授、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及及南方医科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清宇分别对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8个即将进入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进行了模拟评审,并逐一进行指导。近40名参赛选手参与赛事,获得了极大收获。

19:0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创新创业学术交流会”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正式开幕。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祖旭宇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李国庆教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教授及副院长廖勇仕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左建宏教授出席,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教授主持此次会议。有关领导、教授、外院专家以及南华大学相关学院、各附属医院学科骨干共同参加盛会。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教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教授为此次会议致辞,姜志胜副校长表示,学校要着眼于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将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高度融合,并落实到人才综合素质培育体系中,进而形成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良好局面。陈智毅副院长强调,从公立医院长远发展来看,强化医教研协同创新体系,促进成果转化,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是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 姜志胜 致辞

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 陈智毅 致辞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 周玉生 致辞

 

学术交流会上,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山大学黄镰教授从概念出发,向大家解析“科研”及“创新”中的重点概念,为大家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来自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的曾准教授从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现场评委专家的角度,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双创”大赛的意义并逐项拆析项目重点。南方医科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清宇教授分享了近年来南方医科大在“双创”工作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从医务工作者的视角探讨“双创”工作如何开展。来自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的刘萌芽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南华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来自附属第一医院的戴容娟博士就“高校创新创业背景下产学研的发展”、杜萌博士就“科研小白的创新创业经历”、附属南华医院卢政好主任就“临床专利申请痛点”及谢锐杰同学通过“新型红外皮瓣血运监测仪研发”解读了“双创”理念并结合实操经验,展示了他们在“双创”道路上的思考和成果,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角色共同探讨了“双创”医学模式。

特邀嘉宾授课风采

左上图为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山大学 黄镰教授;右上图为南方医科大学创业学院院长 张清宇教授;左下图为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 曾准教授;右下图为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刘萌芽教授;

衡医精英授课风采

左上图为附属南华医院卢政好主任

右上图为南华附一医院戴容娟博士

             左下图为南华附一医院杜萌博士

右下图为附属南华医院谢锐杰同学

本次专家学者齐聚附属南华医院,举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赛,并围绕创新创业交流经验,以“科技创新引领,筑梦创新创业” 为主题献计献策,这必将为南华大学创新创业服务赋能。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医工理各学科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在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学术互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医学创新,增添新动力,加强新活力,促进医院快步发展踏上新征程。

 

 

上一条:南华衡医·教育论坛暨新医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践行健康中国梦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为乡村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