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 谋整合 强转化 共发展——“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产学研转化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年07月10日 08:18   衡阳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件精神要求,践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中心思想,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创新转化平台,进而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7月7日,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联合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牵头举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办的“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产学研转化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忠玉,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出席会议。南华大学相关学院、各附属医院院领导及其学科科研骨干共同参与会议。

大会启动仪式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忠玉及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为会议致辞。李忠玉表示,附属医院要将产学研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坚持协同创新,搭建高水平的科技转化平台,积极探索科研转化与学科建设为一体的发展路径陈智毅强调产学研转化要充分结合南华特色,整合医工理各学科的优势,加强院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医学创新突破。

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 陈智毅致辞

  

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李忠玉致辞

     

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  李乐致辞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  唐小卿致辞

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中山大学的陆遥教授带来了“医学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为题的主题演讲,从概念、原理及实际临床应用出发,详细解析人工智能如何在医疗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龚小竞研究员以成像技术及设备研发为核心,向听众展示了光/声多模态内窥镜成像在心血管、消化道及生殖道诊疗中的应用。衡医精英们——来自南华附一晏怡果教授、南华附二曹洪主任及胡超祎、附属南华医院蒋莉则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展示了他们在产学研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思考,大家从不同的角色出发,共同探讨产学研转化的发展新模式。

 

特邀嘉宾授课风采

左图为中山大学陆遥教授;右图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龚小竞研究员

    

 衡医精英授课风采

左上图为南华附一院晏怡果教授;右上图为南华附二院曹洪主任

左下图为附属南华医院蒋莉;右下图为南华附二院胡超祎

科技创新是催生发展的动能,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源泉。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体系中的核心单元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的使命。而衡阳医学院作为学校发展关键一份子,在医学科研创新转化方面勇挑重担,重视各附属医院科技转化工作,攻坚克难,以解决“从临床问题到临床应用”为导向,促使医学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社会效益。

产学研转化之路“道阻且长”,但衡医人要敢于探索,勇于攀登,通过多学科融合,医学资源整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进而谋求院校协同发展,创建具有衡医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打通科技创新、到创新人才培育,到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推动转化医学发展迈入新征程,为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湖南贡献衡医力量。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