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衡阳医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漫谈会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01日 18:06   文/图:胡佳麟 黄祁平 李永珍   点击:[]

根据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倡议,429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漫谈会在第五教学楼二楼心血管疾病研究所会议室顺利召开。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国际学院、附一医院、附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三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领导与青年骨干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王福俤教授主持会议,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介绍了王福俤教授的学术经历。

漫谈会上,王福俤教授深情倾诉了对衡阳医学院的深厚感情,充分肯定了衡阳医学院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医学教育,衡阳医学院在新时代应该展示新作为、新面貌、新担当。设立漫谈会立足“搭建沟通平台、充分交流思想、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创新发展”,第一次漫谈会旨在了解各青年骨干教师的所思、所想、所惑,力求逐步改善并解决问题。王福俤与在座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场座无虚席,在座教师们热烈发言,畅所欲言。衡阳医学院容益康、谢巍、杨南扬、欧阳新平等,化工学院林英武,国际学院屈顺林,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龙鼎新等,药学院李兰芳等,附属第二医院袁梅等30余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当前衡医发展存在的问题、自身发展的困惑并提出相应建议。漫谈会上,教师们一致认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也纷纷表达了加入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意愿,建议加强青年博士与高层次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逐步建立学术团队;教师代表对学校医研楼建设非常赞赏,也建议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与共享;有教师提出建议结合衡医地域特点,扩大涵盖地域,提升衡医知名度及影响力;有教师提出响应国家疾控中心改革政策,加强医防协同;有教师提出减轻教师教学时长,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定体系;有教师提出建议更加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完善实验仪器设备管理机制;临床教师建议应在各附属医院与校本部之间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和样本库,推进基础临床融合、校院合作共赢等。对于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福俤教授逐一回复,其精彩的点评、独到的见解、精辟的论述得到全体参会教师的高度好评。


会议尾声,王福俤教授诚恳地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鼓励青年博士“主动出击”,寻找合适的科研团队,发挥团队力量,提升科研水平。另外,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强调学院应建立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交流等,要创办第一作者讲坛、举办名家讲坛等活动,以提升衡医的学术氛围,并使之常规化、常态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南华特色;建议完善教授委员会、推行衡阳医学院与附属医院教师双聘制;加大宣传,提升南华大学知名度;提升实验室等平台能力,规范论文署名格式等。最后,王福俤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青椒们”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以业绩说话,主动创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用心培养学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副校长姜志胜率队亲切看望医学技术技能全国总决赛选手 下一条:学史增信担使命,不懈奋斗展宏图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