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

2020年09月21日 11:09   文/图:肖建忠   点击:[]

----衡阳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侧记


2020920日上午,衡阳医学院党委在党政会议室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

学习中,何战胜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个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了发言,陈端阳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作中心发言。

陈端阳结合学院贯彻落实《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的精神,做了《明确任务、砥砺奋进,为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献计出力》的中心发言。他强调:要坚持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学院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在全面解读《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的基础上,他指出:全院要切实贯彻落实《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的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医学建设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二是要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凝聚全院改革创新的正能量;三是必须勤学笃行,激情工作,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争创佳绩;四是要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五是要坚持以本为本,为持续提高医学本科教育质量争做贡献;六是要整合资源,为推动基础与临床之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无缝对接、步调一致,协同前行而不遗余力。他要求,全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骨干必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勤于奉献,为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献计出力。他勉励全院干部职工:有了好的目标,好的举措,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蓝图一定会实现。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和理论植根在衡阳医学院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深厚情怀,努力掌握思想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学院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王琼研究员应邀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