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文格波教授为2013级卓越医生班做专题讲座

2013年11月28日 21:58   曾长虹 张茜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校长文格波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2013级卓越医生班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医学院2013级卓越医生2个班共计100名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医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教研室主任和学生辅导员。讲座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主持。

文校长首先介绍了卓越医生班成立的背景,他指出,南华大学是教育部、卫生部批准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特色高校之一。成为南华大学的一员,成为卓越医生班的一员,应该自豪,但不能自负,不要陶醉于“卓越班”。接着,文校长围绕如何实现从优秀到卓越,向同学们阐述了自身勤奋和努力的重要性。最后,校长还告诫同学们:要从安乐窝、虚拟网络世界、懒散状态走出来;要积极适应大学学习模式,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学会思考,并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优秀校友的事迹、经典小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整个报告厅中气氛轻松愉快,文校长独特的讲座风格和高超的讲座艺术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认可自己不优秀,是成为卓越的动力”、“智慧比知识更重要”、“思考比学习更重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在文校长的经典语录之中。他们纷纷认为,讲座犹如及时雨,同学们从困惑和迷茫中顿悟,从“卓越”的包袱中走出,为今后实现人生的跨越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姜志胜教授做客“研究生楚岳节”作精彩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