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战到底,战神“双”出——医学院举办“医战到底”比赛

2017年11月06日 17:48   医学院通讯社:文/张影 梁清 摄/陈晓琳   点击:[]

11月4日下午,以“展医学风采,秀卓越医术”为主题的“医战到底”比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1-316教室举行。此次比赛面向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特邀第二届急救技能竞赛前三甲樊剑峰、龙吟、张鹏飞担任评委。
       比赛前期,有8位佼佼者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场比赛资格。此次比赛分为理论关和操作关两关。理论关为限时答题环节,题目囊括医学常识和百科知识。计时器开始启动,选手和观众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机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选手们渐入佳境,观众的情绪也逐渐高涨。接着,在比赛中场迎来了观众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分组随机抽取观众进行知识竞答,并送出神秘礼品,现场气氛愈加活跃。与历年的赛事不同,今年新增的操作环节备受期待。为了让赛场内外观众都可以全方位观看到选手操作,该环节采取直播方式进行实时放送,达到800余人在线观看。操作关分为测血压、打手术结、伤口包扎和手术缝合四项。选手们规范操作要领,争分夺秒,在有限时间内完成相应项目操作。在四个回合的精彩角逐下,最终,2017级临床17班王杰和临床21班周鑫共同斩获“战神”称号,临床5班刘灿欢获得第二名,临床12班陈纤纤获得第三名。
       评委张鹏飞、龙吟对选手们认真严谨的技能操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同时指出操作时选手的不足,并着重强调了医学生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最后,“战神”王杰发表获奖感言,她说:“从这次比赛中,我认识到细心的重要性,因为每一个细节对于病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周鑫也说到:“在理论与实践中,我们应该看到动手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医战到底”比赛,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在丰富了医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医学院学风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习社会之责,明理想之念 ——记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路阳光 载誉而归 ——医学院大学生代表队在2017年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