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社会之责,明理想之念 ——记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18日 12:19   医学院通讯社:文/伍佳佳 陈倩倩 摄/乔月   点击:[]

11月17日,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学术讲座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刘习明奖学金”是一项面向南华大学医学本科生、为了帮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立的奖项。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首席专家刘以训,长沙生殖医学医院党委书记宁联芳,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校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医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尹检龙、副书记何战胜莅临会场,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卫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船山学院等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尹检龙主持。
       大会开始,由何旭娟首先致辞,她对刘以训院士、宁联芳书记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刘习明奖学金”的起源和意义。她向获奖学生亲切寄语:获得“刘习明奖学金”不仅是一份荣誉、一种温暖,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一种力量,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牢记责任,以刘习明院长为榜样,铭记感恩、传递爱心、砥砺前行,致力于医学事业的发展。同时,她也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信念,树立目标;二、珍惜荣誉,刻苦学习;三、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勉励南华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刘习明院长和宁联芳书记看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大会第二项,邹海贵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刘习明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伴随着高昂的音乐,主席台嘉宾为3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谢欣耘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其后,宁联芳以“服务树品牌,管理出精品,科研促发展”为题,以生动热情地讲述,带领医学学子走进医学事业的神圣殿堂,精彩的演讲引得现场师生掌声不断。最后,尹检龙宣布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颁奖结束后,陈熙主持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讲座。刘以训以《在体和离体条件下研究哺乳动物精原干细胞(SSCs)分化调控的分子机制》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高水平的学术讲座。
       此次大会,旨在传播“刘习明奖学金”所蕴含的积极社会意义,引导南华学子传承以刘习明院长、宁联芳女士为榜样的“不忘初心、爱心助学、积善成德”传统美德。


上一条: 筑南华大学医品牌,做又红又专新闻人 ——记2017年度医学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医”战到底,战神“双”出——医学院举办“医战到底”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