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规划提升,乐享大学生活

2021年11月18日 13:21   文/张茜 蒋凌霞 图/范欣苗 顾乡 向悦   点击:[]

11月16、17日晚,衡阳医学院2020级召开秋季学期大班会。本次大班会在同学们大二学期的关键阶段召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梳理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有关工作,引导同学们提前规划,树立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意识,做到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为保证会议效果,年级学工办将26个班共分批次召开6场大班会,做到了年级学生参会全覆盖,年级辅导员老师参会全覆盖,与学生相关工作内容全覆盖。

会上,2020级辅导员张茜就年级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促使同学们了解和关心年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张茜着重强调了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性,倡导全员参与,一起建设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凝聚力强的班集体。针对有一部分同学对大二学习生活的不适应现象,张茜从关心关爱自己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疏导学习压力,同时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立互相鼓励、互相督促、一起进步的积极恋爱关系。2020级辅导员周玉林重点强调了学习规划和宿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总结了大一学年整体学习和成绩情况,提醒挂科和重修的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求各班尽快组建学习小组和帮扶小组,整体上提升班级学习氛围,确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就宿舍建设和个人安全意识的树立上,周玉林从以往发生的真实事件出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充分引起同学们的对宿舍和安全工作的重视。大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很多同学主动向辅导员老师发来信息,表达了对大班会召开效果的肯定,表示将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综合能力发展上多努力。

衡阳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此次2020级大班会的召开也是进一步落实院党委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要求。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委提出了“爱南华、兴衡医、强学工”的口号,形成了每月一次的“衡医学工深度学习港”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老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专业的呵护衡医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擦亮“医品牌”贡献力量!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容益康教授团队在2021国际暨中国第六届果蝇生物学大会壁报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在南华大学男、女三人制篮球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