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健康中国梦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为乡村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13日 11:21   文/段璇 图/向悦   点击:[]

711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水濂村,开展以共建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温暖义诊服务活动。

在指导教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医生龚杨枚、心内科医生袁水玲的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团26名医学生于水濂村村支部会议室开展妇女、中老年人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龚杨枚和袁水玲两位医生和服务团成员们在现场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测量血压、心跳,细致地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查看既往的就诊资料,针对不同村民存在的不同病情,逐一答疑解惑,并免费发放药物,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知识与方法,力争做到“未病先治、既病防变、愈后防复”。先后有百余人次前来就诊,免费发放药品200余份。

图片1

图片2

此外,医生和服务团成员还为村民们讲解心内科常见病比如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冠心病等,妇科常见病如阴道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及其预防知识,并宣传了现在国家基本医疗政策,鼓励村民积极就医。

图片3

两位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村民们解决健康问题,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一位阿姨在接受完义诊后握住医生的手说道:“我在更年期经常感觉到身体不适,去大医院看病非常麻烦,而这次不仅能免费就诊,还能免费领药,国家和医生对我们老百姓是真的关心。”

“我之前血压降下后就停止了用药,经过这次咨询医生后才知道高血压是不能根治的,要一直用药。多亏了医生,才没导致高血压愈发严重。非常感谢医生!”一位老爷爷在就诊后说道。

义诊结束后,两位医生说:“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更是我们医生的使命和担当。此次到水濂村进行义诊,不仅是为了响应‘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更是为了让乡村的百姓健康生活、积极就医、消除对疾病的误区。”

上一条:儿童性教育走进乡村 下一条:王福俤: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