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佩勋章,肩扛使命

2020年10月22日 08:56   文/段璇 王彩霞 摄/廖彦岚   点击:[]

         1016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类09班在南华楼209教室举行了退役大学生入班欢迎仪式。2020级辅导员周玉林、临床医学类09班班主任赵战芝及该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医类09班班长廖彦岚主持。

活动开始,班长廖彦岚对退役大学生吴建军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吴建军到来的激动:“旭日昂然之下,华夏大地之上,疾如风,徐如林,不动如山。”话语间流露出2020级大学生对退役大学生的敬佩和赞赏。

活动中,退役大学生吴建军发言:“艰苦的兵旅生活,让我懂得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部队的严格要求重新塑造了我;部队的严苛训练反复锻炼了我;部队的严肃氛围一直激励着我。两年的军队生活已经远去,但军人的毅力和坚持不会改变。我相信这些一定能够让我更快融入大学生活、融入班级,并在医学的道路上恪守誓言,治病救人!”

随后,赵战芝与周玉林分别对退伍入班的吴建军表示欢迎,希望吴建军能谨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精神本质,在回校之后,能够珍惜军人荣誉,熟记军人之苦,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和班级其他所有同学一起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谋求新的发展,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致辞过后,全班同学积极问候吴建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活动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拍照留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活动展现了退役大学生的担当与勇气、坚持与毅力、奋斗与奉献,也激励着衡医学子以军人的果敢作风践行学医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 下一条:迎“篮”而上,勇争第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