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2020级开展新生消防演练

2020年10月06日 11:17   文/刘鑫月 黄政 图/易灵华   点击:[]

“不要拥挤,保持冷静!低头弯腰,降低重心,捂住口鼻,扶墙行走,从安全出口迅速撤离!”在指挥员的指导下,身着迷彩的同学紧急次第撤出教学楼。


920日下午,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第一教学楼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2020级新生在南华广场集合,由各连队负责人为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防火要领和逃生技能,确定新生身体状况。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消防警报响起,演习正式开始。烟雾弹立即飘出红色的浓烟,伴随刺鼻味道,笼罩整栋教学楼。硝烟弥漫,警笛声声,同学们在教官指挥下,迅速用准备好的湿毛巾捂着口鼻从“火灾现场”安全撤离,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是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火场逃生技能。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部门招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在心间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