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25日 23:06   文/张梦洁 摄/黄顺   点击:[]

5月23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在南华楼—21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语言文学学院李永芳、王蓓和邹梦琴等三位老师,以及方惟周、刘楚浩和姚传杰等三位英语演讲省赛获奖者。

比赛伊始,主持人就本次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本次比赛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20》,分为“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比赛随后拉开帷幕,选手们用自己的话语讲述着自己2020年的大事。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亦或生动活泼,演讲风格各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推迟的高考、以及很不适应的网课,选手刘凌云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祖国一起努力的时光。她说:“乐观主义是克服任何困难并赢得任何战斗的最佳方式。就像查理·卓别林曾经说过的:‘如果你向下看,你永远找不到日出。’”她倡议所有人都能抬头仰望漆黑的天空,耐心地等待那灿烂的日出。不少选手则从医学生的角度,谈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他们表示,作为医学生,要有面对人类健康威胁时勇挑重担敢于亮剑的决心。

最后,评委们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比赛选手的表现,并从演讲的内容、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赛后,现场一位观众表示:“本次演讲比赛自己虽然只是一个观众,但依旧收获很多。被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动,被他们的故事深深吸引。通过即兴演讲的这个环节,一些topic也引发了我的深刻思考,让我也有了新的启发。”

上一条:迎篮球盛会,展衡医风采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