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临床专博点申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座谈会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08:04      点击:[]

5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衡阳医学院临床专博点申报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衡阳医学院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楼4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临床专博点申报座谈会。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院长冯永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副院长谭钢教授、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副教授出席会议,拟申报博士点学科的负责人及其骨干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临床专博点申报带头人冯永院长亲自主持,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负责组织。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张弛副院长就前期临床专博点申报工作进行汇报,张弛副院长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申请临床专博点的条件和要求,就申报材料的各方面汇报了目前完成的申报工作,张弛副院长根据医院现有资源进行整合配置,重点介绍材料中申报的相应学科与专业、各学科骨干教师、代表性行业教师、学院科研情况,分析了现有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需要改进的方面。

冯永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对各学院积极谋划学科发展和为申点做充分筹备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感谢。他指出,要充分挖掘我校学科特色与学科优势,并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创新前沿做好对接,学科建设导向要与时俱进。他强调,学科建设是一个整体,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谋划共商学科发展大计,围绕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培育学科的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集聚师资团队、学科平台、科研水平和资源保障。此次会议旨在与各学科带头人及专家共同讨论学科的发展与重点,集思广益,博取众长。

会议上,各学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纷纷对于学科的发展概况、申博点要求和推进计划进行汇报,总结目前学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现有材料存在的问题,推进后续骨干教师调整及人才引进的计划。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报告并逐个进行了细致到位的意见咨询以及出谋划策。我院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的谭钢副院长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指出,后续工作需注重如何盘活存量,引进增量,职能部门与学科负责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落实相应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准备和完善材料。冯永院长进一步强调指出临床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后续务必继续加快学院、学科调整步伐,理顺学科发展关系,各学院学科及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和精准把握相关政策,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师资团队实力,提炼学科发展优势,解决学科瓶颈问题,突出学科方向特色,从根本上提升学科发展内涵。与会各专业方向带头人和骨干一致表示将在衡阳医学院的统筹带领下,集结优势学科资源,继续加大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团结协作,加快步伐积累、发掘、更新临床专博点申报材料,为临床专博点申报充分贡献学科力量!

来源:附一科研学科建设  https://mp.weixin.qq.com/s/b-2RFT2mL224N-h5ywR93Q

上一条: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带队赴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督查研究生教学工作 下一条:“大咖面对面”系列讲座、AI技术走进科室、全省首例"神经导航+电生理监测"颅脑肿瘤切除术成功施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