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峰

2023年08月26日 22:59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305150433.jpg

马小峰,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内科住培基地负责人;2022年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医学学科带头人;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衡阳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衡阳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心血管健康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专家;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分会常务理事。《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和《中国动脉硬化杂志》审稿专家。

2000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从事心血管专业临床及教学科研20余年,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及心脏介入治疗。对心血管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治较高的造诣。擅长心脏介入治疗,能独立操作各种复杂冠脉的介入治疗,如左主干、分叉、钙化、CTO病变的处理,熟练冠状动脉内斑块旋磨术、逆向导丝技术、血管内超声等技术,熟练单腔双腔起搏器的植入,衡阳市最早开展CRT-D起搏器植入的专家,擅长各种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及电生理治疗。曾在2013年赴日本草津心脏中心专门进修复杂冠脉病变的介入治疗及血管内超声。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中文核心20余篇,SCI 3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2020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三);以副主编身份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1部。近5年来主持省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多项、指导研究生20余名。先后多次被评为南华大学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动脉粥样硬化病因学与防治,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

上一条:杨胜园 下一条:周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