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灵

2022年11月25日 10:15      点击:[]

src=http___img.mp.itc.cn_q_70,c_zoom,w_640_upload_20170118_d5f50e46a37a45d5bce01590a513fa29_th.jpeg&refer=http___img.mp.itc.webp

王松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获奖者,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口腔健康北京实验室主任。Current Medicine主编,Oral Diseases及JOR副主编,《医学教育管理》主编、《今日口腔》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唾液腺疾病的诊治及基础研究、牙齿生长发育和再生研究。提出了腮腺慢性炎性疾病新的综合分类,并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指导其诊疗。率先研究了利用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干燥综合征的机理并取得良好疗效。揭示腮腺具有调节机体硝酸盐的新功能、发现哺乳动物细胞膜硝酸盐转运通道及硝酸盐新作用。提出生物牙根再生新理念,首次利用自体及异体干细胞成功再生了有咀嚼功能的生物牙根和牙周组织。建立了猪牙齿发育研究平台,并进行了乳恒牙混合牙列的发育模式及全牙再生研究。

发表论文249篇,其中以主要作者发表英文论文167篇。第一完成人获2003及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获威廉盖茨(William J. Gies)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英国皇家外科学院(爱丁堡)Fellowship ad hominem。主编《唾液腺非肿瘤疾病》、《口腔颌面疾病临床X线表现及其病理学基础》等学术专著和《口腔医学》、《口腔分子生物学与口腔实验动物模型》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规划教材。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863课题、北京学者及北京市科技重大专项等研究基金。

上一条:张学敏 下一条:陈孝平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