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为

2022年11月25日 10:14      点击:[]

1.webp

李宏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外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美国外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外科医学院荣誉院士,瑞金终身教授、院长顾问。曾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门脉高压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副会长、上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长顾问、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

李宏为教授从事外科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40余年,尤其在外科学门静脉高压症和器官移植领域建树颇丰。自从1977年参加了我国第一例临床肝移植并获得成功后,李宏为教授主持和承担着上海市大脏器移植攻关项目,2002年7月与彭承宏教授共同完成国内首例劈离式肝移植,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荣获《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当年国内医学十大新闻和2003年上海市医疗成果三等奖。2004年10月和12月又分别完成国内首例肝肠器官簇移植和亚洲首例全腹腔脏器移植,再次荣获得当年中国十大医学新闻。李宏为教授还潜心研究提出个体化合适口径分流术治疗门静脉高压症取得良好疗效,获国内同行的认可。李宏为教授领导的瑞金医院外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其临床诊疗和科研水平在国内居领先地位。20世纪80年代末,李宏为教授敏锐地感受到微创外科的广阔前景,创建了瑞金医院微创外科,并很快在国内和亚洲取得领先地位。

李宏为教授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参加10多部专著的编写。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

上一条:陈孝平 下一条:王以政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