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志

2022年11月25日 10:11      点击:[]

1

王军志,生物制品与生物药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77年考入兰州医学院,先后获医学学士和医学硕士学位,1993年在日本三重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主任,WHO生物制品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5年留学回国后,一直从事生物药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多项技术方法和标准纳入《中国药典》和国际技术指南。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重大药害事件查处、国家生物制品批签发、国家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及药品监管决策中均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创新生物药成果转化及参与国际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军志先后主持“863计划”“生物技术药物质量检测技术平台的研究”等22项国家级、省部级有关生物技术目标产品质量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EJM,Lancet,Nature,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开发和质量控制》和《生物技术药物安全性评价》2部专著。负责完成了中日政府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国家1035工程重点项目)。先后获得白求恩奖章、中国药学发展奖创新药物奖特别贡献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孟安明 下一条:苏国辉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