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东风

2022年11月25日 10:09      点击:[]

1

顾东风,预防心脏病学与流行病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曾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现为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世界卫生组织心血管和慢性病防治专家、国家“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医学学部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药学-卫生健康与环境-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部副主任。

长期从事心血管等慢性病的流行病学、人群防治和遗传病因研究。揭示我国心血管病流行趋势,解析环境、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在心血管病等慢性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创建我国心脑血管病风险预测模型,牵头制订了《中国心血管病风险评估和管理指南》、《中国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心血管代谢性疾病指南》,提出心血管疾病防治策略和措施。构建高脂血症和冠心病遗传特征谱,创建了冠心病基因组风险评估模型,推进了冠心病精准医学研究,促进基础研究向人群防治的转化应用。

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多项重要国际合作项目。获得国家16项发明专利授权、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发表SCI论文330余篇,研究成果被国内外防治指南和权威教科书及世界卫生组织专著等广泛引用。

在心血管病因学和防治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系统性创新成果,发表SCI论文330余篇,含New Engl J Med、Lancet、JAMA、BMJ、Nat Genet等杂志;主编《预防心脏病学》,其研究成果被国内外防治指南和权威教科书及世界卫生组织专著等广泛引用。

上一条:卞修武 下一条:邬堂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