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涛

2022年11月25日 10:07      点击:[]

1

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广州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

主要从事超灵敏检测技术和糖尿病分子机制研究。一)超分辨显微成像新技术、新方法,通过发展新的算法和光学仪器,发展新的超高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和光镜电镜相关显微成像技术。所发展的新技术方法将用于解答重要的生命科学问题。二)囊泡转运分子机制研究,发现参与这些囊泡转运的关键调控蛋白,并结合光学成像、电生理和生化检测等方法,以线虫、小鼠等多种模式生物研究这些蛋白在细胞中的定位,以及它们参与调控囊泡转运、锚定、启动和融合过程的分子机制。

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青年会士(Young Affiliate)、第十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美国李氏基金杰出成就奖。

上一条:李劲松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