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杰

2022年06月14日 15:45      点击:[]

谭庆杰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获得德国科学基金会[DFG,由Spemann Graduate School of Biology and Medicine(SGBM),弗莱堡大学所主持]的全额博士奖学金;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短期访问学者奖学金(Short Term Fellowship)以及美国Atomwise公司两个AIMS奖项(AIMS提供耐药性转运膜蛋白抑制剂)。近5年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一区论文4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2篇。在耐药结节分化家族外排泵AcrB的机理上取得突破性发现,如AcrB的变构调节是如何介导底物和质子转运,也通过抑制剂与AcrB复合物晶体结构发现了新的结合模式。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多重耐药性致病菌的多重耐药性外排泵和鲍曼不动杆菌的耐药性与耐旱性机理研究工作。

上一条:佘美华 下一条:尚德思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