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均利

2022年06月13日 23:48      点击:[]

罗均利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科领军人才。受聘前为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和分子医学系教授,信号转导与肿瘤发生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肿瘤发生、发展、转移及肿瘤治疗抵抗的分子生物学、信号传导及分子药物学的研究。建立了第一个用于治疗药物筛选和分子调控的人源化P53动物模型。在肿瘤炎症免疫调节的研究领域具有极其重要和突出的成绩。率先发现并阐明了炎症免疫引起的肿瘤免疫抑制及肿瘤转移的重要机制,是首先发现肿瘤坏死因子引起肿瘤发展与转移的少数几个科学家之一。近年来,罗均利教授在前列腺癌演进和治疗抵抗机制的研究、难治性前列腺癌特异性靶点的发现与鉴定以及相应靶向药物的研发等领域有重要的发现。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Nature, Cell,Scienc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

研究方向:肿瘤发生、发展、转移及肿瘤治疗抵抗的分子生物学、信号传导及分子药物学的研究。

上一条:甘润良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