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一医院官网】门诊服务零距离 老人就医更舒心

2022年12月01日 08:25      点击:[]

像以往一样,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医院穿戴好衣帽,开始了门诊大厅巡视、接待、引导工作。早上八点,随着就医人数的增多,门诊大厅变得热闹起来,咨询和寻求帮助的就医者也聚集到了门诊大厅。“护士,请问在哪里挂号?”“请问内科怎么走?”面对大量来院的就医者和家属的咨询,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和提供帮助。医院各处也都是她们的身影,无论行动不便还是突发疾病,她们总能伸出温暖之手,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科技发达的世界很美好,可是对老年人却更加不友好和艰难了...现老龄化趋势逐渐增加,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做好助老服务,门诊大厅备有轮椅,方便残疾,老弱患者随时使用。设立了“老年人优先"就诊、检查,取药等服务,我院门诊多措并举为老年患者提供暖心服务,让老年人能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医”。我院门诊大厅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走进门诊大厅,就能看见工作人员主动迎接老年患者,指导并协助老年患者便捷就医。

from clipboard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刷身份证同样可以进人门诊大厅。此外,在无智能手机不知怎样预约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带着老年就医者来到自助机旁,引导其用身份证在自助机上完成挂号、缴费、查询结果等。如果有的老年就医者不习惯使用自助机,可采用传统窗口挂号方法,医院特地为老年人保留了线下服务,设有人工窗口进行挂号缴费等服务。

不少老人对于互联网服务也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手把手指导,老人就医难题迎刃而解。"导诊手把手教,操作几次我就学会了。智能化对老年人来说能带来极大的便利,何乐而不为。"一位老年就医者说;“谢谢你,姑娘,我们老俩口第一次来医院看病,哪也不认识,没有你真会绕的晕头转向,还会浪费很多时间。"“谢谢你,为我解答的这么详细。”朴实的语言包含了满满的感激之情,患者及家属一声声感谢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也是对医院服务的认可。

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每天也会听到无数遍“谢谢!有你们真好”等暖心话,工作人员的服务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老年患者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我们也收获了一份快乐和幸福。关爱老人,为爱心接力,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官网 https://www.nhfyyy.com/dzb/zixun/yaowen/detail/2633.html 

上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医院:与时间赛跑的“检验人”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构建老年友善医院,南华医院齐心协力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