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揭牌 助推湖南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2日 16:20      点击:[]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韩旭 摄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韩旭 摄

7月11日,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揭牌。

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韩旭 摄

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韩旭 摄

当天,南华大学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医教协同战略合作,携手建立特色鲜明的妇幼教学和科研体系,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创建“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推动湖南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大学,64年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近年来,该校在医学领域汇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建成30多个高水平实验室,获批国家级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平台。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 韩旭 摄

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 韩旭 摄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表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有悠久的历史,有一批好的医护队伍;南华有师资,有创新,有研究,有医教研协同改革。院校合作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领域深入合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健康福祉更好的、更广泛的惠及湖南妇女儿童,为健康湖南作出新贡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指出,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湖南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进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尽全力从机制、政策、人才、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期盼双方强强联手,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科研教学成就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医院,为湖南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仪式并揭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主持仪式。

来源:中新网湖南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15055.shtml 

上一条:【红网时刻】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荣获湖南省“优秀院长”称号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专家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