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复合手术室投用“满月”啦!

2022年06月09日 09:26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肖亚飞)为配合国家级重点项目心血管疑难病提升工程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于5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南华附一医院复合手术室投用“满月”啦!

南华附一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

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是当今医学、信息化、人工智能、数字化通讯等技术发展的最新应用。截至6月6日,复合手术室在南华附一投入使用一个月,共完成手术60余例。心胸外科完成湖南首例超高难度A型主动脉夹层术后ECMO辅助下多学科联合PCI和IABP术,神经外科完成湖南省首创的神经导航下鞍区肿瘤切除、幕上深部胶质瘤切除、颈内动脉剥脱术。

心胸外科冯耀光教授表示,手术室投入使用后,微创介入与传统开放手术紧密结合,多学科深度融合可解决多种复杂心血管手术,让医生更有信心挑战疑难杂症突破“手术禁区”。对于患者而言,优化了手术流程,降低手术风险,实现1+1>2的效果。

“复合手术室的启用是神经外科发展重要一步,多学科、多手术方式、多设备融合,从微创外科时代迈入精准外科时代。术前通过神经导航的指引,加上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和CT的按图索骥,将患者的肿瘤‘一站式’切除,既做到了最大范围地切除肿瘤,又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患者功能区。”神经外科屈洪涛教授介绍道。

数字化一体复合手术室为患者提供尖端前沿的医疗服务,多学科深度融合,是党建引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之一。复合手术室不仅满足多学科疑难疾病的诊疗,尤其对治疗心血管、神经系统疾病等极端高危、复杂疾病能“披荆斩棘”,有力减少了患者跨省、跨区域的就医需求,为患者获得更好的疗效,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增添了强而有力的医疗技术力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6/202206071649304459.html

上一条:【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再添新成员!南华附二医院与常宁市人民医院构建紧密型医联体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本科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