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南华医院:介入血管外科邓小军主任荣获衡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2年05月19日 10:10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曙)2022年衡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邓小军同志荣获“衡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南华医院:介入血管外科邓小军主任荣获衡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邓小军同志荣获“衡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是一位医者、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南华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2020年3月,邓小军远赴4000公里外的新疆吐鲁番,成为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中的一员。在新疆的500多个日日夜夜里,邓小军带领科室团队通过“师带徒”、手把手教,共完成各类介入手术400余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主持创立了吐鲁番市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获得了当地医患的一致好评,同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个人”、“优秀援疆干部”等。

邓小军援疆归来第二天就回到科室上班,当天科室共完成10台手术。他主导的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走在了衡阳市的前列,成为了湖南省的第一梯队,担任衡阳市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门脉高压学组主任委员。

当大家在新年团聚的时候,邓小军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一个大咯血的患者急需介入微创止血治疗,邓小军接到电话,仅用6分钟赶到医院进行会诊,并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完善相关检查后,患者直接由CT室入介入手术室。患者入室时为休克血压,舒张压不足50毫米汞柱,在手术中患者仍有间断咯血,在栓塞出血血管踩透视的同时,邓小军不断安抚患者,使患者心态逐渐趋于平稳。

救死扶伤,白衣执甲铸忠诚;舍身忘我,铅衣卫士护安康,这正是对邓小军日常工作最好的诠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南华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将弘扬“核医”精神,始终秉承“厚德、博爱、精业、创新”的理念,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榜样为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5/202205181634017489.html

上一条:【华声在线】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个专科被确认为市州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公众号】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参加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