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获评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年05月02日 11:49      点击:[]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将人才强院作为第一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拘一格培养和集聚人才

红网时刻衡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杨 唐倩倩 夏文辉)4月29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会上受到表彰,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牢记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锚定高水平医学院的发展目标,弘扬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果敢担当疫情防控重大使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奉献力量。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表率

近年来,南华大学开展“免费医学生计划”、卓越医生、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医+X”复合创新人才、核医结合人才的培养,建成国家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卓越临床医学人才7000多名、基层急需的本科全科医学人才800余名和临床紧缺的本科儿科学人才200余名。实现湖南省荣军医院转隶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精准对接平战功能,培养复合型学科专业人才。获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项、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2枚。

人才强院、推动发展当先锋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将人才强院作为第一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拘一格培养和集聚人才。在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下,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规模和质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衡阳医学院近两年引进高层次人才28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42项。搭建高层次人才平台,全面打造生物医学类、核医结合类等高水平实验室20多个,人才创新活力迸发,大力推进学生培养和医学事业发展。发表SCI收录论文532篇,其中高层次人才冯永、谭庆杰、曹毅领衔完成的研究成果分别在《PNAS》 《Nat Commun》《J Hazard Mater》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曹德良教授成功开发、定型世界独家血清AKR1B10原发性肝癌诊断试剂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诊断试剂注册批文,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让蔚清教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喻翠云教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魏华教授等专家学者获聘芙蓉学者和百人计划专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深首席研究员(终身教授)容益康教授获批“111创新引智基地计划项目”;陈志明、谭庆杰、王丹玲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杨晴来、杨飞、程丹入选湖湘英才计划。

勇毅前行、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附属医院62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驰援湖北一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教授担任湖南省总领队兼方舱医院院长。6所直属型附属医院组织6支青年突击队,100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在武汉、黄冈、衡阳、长沙四地抗击疫情、担当奉献,投身抗疫一线。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华大学附属医院62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驰援湖北一线

2021年,新一轮疫情在湖南境内持续传播,国内疫情形势再度严峻。该校及时安排部署,各附属医院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87名青年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株洲、宁乡,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示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近2000名“90后”“00后”医学本科生和研究生自发在湖南多地的医院、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或红马甲,在抗疫一线进行核酸取样、物资搬运、个人信息登记、双码验证、疫苗接种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获评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红网时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4/30/11184794.html

上一条:【南华附一护理部公众号】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衡阳市“最佳临床护理实践案例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下一条:【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公众号】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内分泌研究所与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开展临床研究(4310)项目专家研讨会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