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南华医学生走进幼儿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7:28   通讯员 苏玲 记者 姜珊   点击:[]

12月5日,南华学子走进英联皇家幼儿园,为园内近50名幼师们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苏玲 记者 姜珊)为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生命健康,增长幼师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路阳光急救科普志愿者协会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在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走进英联皇家幼儿园,为园内近50名幼师们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任妹老师和刘云泽同学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魏大飞老师和李腾同学对海姆立克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练,讲解完毕后,每位在场的幼师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进行了实际演练。在近一个小时的实际操作讲解过程中,幼师们对于不清楚的地方进行积极提问,虚心地学习,反复地练习,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当然,对于一些幼儿园处理不了的情况,还希望幼师们能够第一时间拨打120,交给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处理。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表示,医路阳光医路急救科普协会践行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专业技能人员为目标,“此次我们开展的‘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活动只是协会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未来协会将开展更多的急救科普活动,践行并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新湖南】清明时节,致敬“大体老师” 下一条:【湖南日报】献热血 致青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