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核心竞争力提升 助力一流医学院建设 ——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步明显

2022年11月02日 16:04   衡阳医学院科研办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通知,南华大学获批176项(含2项杰青,2项优青),位列省属高校第一。衡阳医学院立项128项,其中程丹老师获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蒙庆团、雷爱华两位老师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7项,青年项目43项,联合项目25项,立项数和杰青、优青数均占全校70%以上。与去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比较,我院今年获批的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上数量均有所增加,说明我院的科学研究和标书质量有所提高。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对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在今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从申报动员、专家辅导、渠道拓展和潜力挖掘下功夫,从形式审查、及时交流和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好组织工作,在我院全体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切实提高了省自科项目的申报质量,为今年立项数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

附:杰青、优青获得者简介

程丹,博士,教授,博导,湖南省“杰青”获得者。2018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硕博连读),随后在湖南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项目研究;2019年获聘湖南大学副研究员岗位。2021年加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功能染料、分子探针及其生物医学应用。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多项项目。获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Chem. Sci., Anal. Chem., Chem. Comm.等本领域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篇。获得国家专利1项。

蒙庆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湖南省“优青”获得者,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青年优秀”高层次人才,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脑疾病多组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3D人脑类器官及多组学数据解析精神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目前为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项;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Molecular Psychiatry、Translational Psychiatr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雷爱华,男,免疫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博士后,湖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目前,主要研究固有免疫细胞(如Ⅱ型固有淋巴细胞ILC2、髓系细胞)在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中的作用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5年以第一或主要共同作者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Mucosal Immunology、Cell Reports、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Immun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上一条:立足思政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下一条:我校创新领军人才吕斌教授团队在Redox Biology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