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下乡行,助学筑梦暖人心

2024年02月27日 20:48   文:鄢嘉惠 图:邓泳怡、唐怡   点击:[]

为帮助中学生了解国家对高校学子助学政策,助力广大贫寒中学学子勤奋学习,解除求学路上的经济后顾之忧,在学校统一指导下,2024年2月中旬,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资助下乡行”的活动,5名学生报名参加,分别前往娄底市新化县第一中学、山东滕州市第一中学、株洲市九方中学等中学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学弟学妹们普遍对大学的奖助政策不了解,有家庭困难的学生想要进行生源地贷款,但并不知道申请的程序具体有哪一些。为了解决这些学生的难题,团队成员与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也联系带队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学校的相关奖助政策,让这些学生对整个申请条件、办理流程、贷款标准、还款期限、还款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就有关贷款问题以及具体申请程序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很好地避免了学生走入校园贷的误区,同时也进一步地确保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有效落实。

活动成员、医检2201班邓泳怡表示,对于即将踏入高考考场的学弟学妹们而言,学长学姐入校进行“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他们打破信息差,提前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大学生资助政策,更有利于他们做出更好的选择。于我们而言,本次“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让我们通过能够切实关注到社会上所存在的城乡间巨大信息差。

宣讲现场

开学后,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对各年级同学进行宣讲,通过沟通他们的学习经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展示学院的育人成果,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激励更多学生奋发图强、成长成才。

校内宣讲

上一条:雷锋精神存高远 追寻足迹传薪火——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学雷锋青春集市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