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临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线上会议

2022年11月18日 17:20   彭巧滢 佘雅 文/摄影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2022年11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召开了临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专题会议。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各见习医院分管领导、见习医院科教科老师、2019级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会(线上同步),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伊始,常德临床学院科教科主任彭红梅主任分享了近期处理的一起临床见习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成功经验,她提醒大家:对于学生心理危机问题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接着,各医院进行了临床阶段学生管理问题情况交流、研讨。随后,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1、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校院协同,做好学院与各见习实习医院之间学生情况的交接。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相关信息互通有无。2、筑牢思想防线,不可麻痹大意、思想放松、心存侥幸。3、在安全、心理、思政等工作上建立完整管理体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用。从下学期开始,学院教务老师、学工辅导员每两周下到各见习实习医院进行检查督促。4、全方位关注安全管理,包括疫情防控、学生宿舍及周围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等。5、常德临床学院的处理案例带给我们的启示:建立一套完整的快速有效的危机应急处理方案。确保学生安全、愉快、一个不少地完成临床见习实习任务。

第二阶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医学院心理专干周君仪老师进行了讲座:心理问题辨析与心理危机干预。对心理危机发生的四个阶段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大干预”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了临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筑牢了安全稳定底线,为学院临床阶段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150余名医学生献血过大学生节 下一条:人福麻醉 承载梦想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