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浩然正气,打造过硬队伍

2022年11月21日 13:07   文:陈淑婷 图:张靖博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于2022年11月20日下午3:30在院学工办会议室进行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的党课学习活动。

支部创新党课方式,变“书记讲”为“党员讲”,此次党课主要由谢琪主讲,题目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导入,然后深刻阐述了为什么斗争?如何理解斗争?新时期怎样斗争?与会党员就以上问题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艾小军说:“我们党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自我斗争,每个人都有懈怠的时候,而如何做到不自我堕落,及时自我发觉、自我改正的重要途径就是时刻督促自己,进行自我斗争”;陈淑婷说:“斗争的方向是极其重要的,只有确定好斗争的方向,才能做到有效、适时的斗争,否则只会因为斗争的方向错误而走弯路”;谭文婕说:“进行斗争的方法是极其重要的,良性斗争才有利于社会的发展,无意义的斗争只会白白浪费大家的精力”。最后,支部书记佘雅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抵御诱惑、防范风险、顽强斗争、开创事业新发展局面”。

此次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党员自己讲党课,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做到了让讲课的能讲好,听课的能听进。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