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

2022年09月19日 12:57   文/梅焜博 谭婷 图/李景琦   点击:[]

9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南校大礼堂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特聘教授、湖南省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学者”、“芙蓉学者”曹德良,浙江省钱江人才、温州市高层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创新领军人才吕斌,衡阳医学院学科拔尖人才陈志明,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副院长屈顺林、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周杰灿,附属医院领导和科室主任: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文捷,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祖旭宇,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唐小卿,附属南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勇军,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国栋,衡阳医学院学科领军人才唐北沙,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邓轩附属第二医院科教科长陈哲,附属第一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冯耀光,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谢巍,2022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同时,本次大会还在南华楼教室103、105、107、113设置了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曾国主持。

会议伊始,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发表讲话,他用自己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并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理论基础、提高自身本领、不断创新,培养人文情怀,努力成为具有卓越本领的医学人才。随后,国家特聘教授、湖南省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学者”、“芙蓉学者”曹德良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发的肝癌诊断试剂盒,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创业故事。附属第一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冯耀光,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肝胆胰外科主任陈国栋,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衡阳医学院麻醉系主任刘文捷,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邓轩四位老师分别用丰富的图片、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血管外科、手术机器人、麻醉学与口腔医学;学院高层次人才吕斌介绍了脑科学计划与基因编辑技术,鼓励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南华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在各位教师代表分享过后,新生代表医卓02班周楷杰讲述了自己入学至今的学习所得,并号召全体2022级新生追寻榜样的力量。

最后,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衡阳医学院厚重、优秀的过往发展历程,介绍了衡阳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从四个方面对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提出期待和要求:一是积极传承衡阳医学院蕴藏的精神和文化、永担使命和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好学求知的医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追求卓越的医学生;四是希望同学们成为敬佑生命的医学生。全体本科新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去践行、去努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级新生的军训生活也将告一段落,走出训练场,迈入教室,也标志着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涯正式开启,今天各位老师的报告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各位新生将以南华为起点,悼励奋发、笃行不怠,跑出衡医学子奔向梦想的加速度。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下一条:少年不忘凌云志,共谱卓医新篇章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