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情绪,做情绪的小主人

2022年07月01日 12:39   文|张梦洁 图|郑琳萱、王小花   点击:[]

为培养小学生的情绪管控能力,帮助学生健康茁壮成长。6月29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梦之队在岐山联合学校赐山分校举办了情绪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小课堂。本次课堂主要授课对象为四、五年级的学生。

团队成员向学生介绍了情绪的种类、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不良情绪化解的方法。在讲述不良情绪时,有一名男生分享了他的感受:“自从有了弟弟之后,我就会不自觉的嫉妒弟弟,觉得他夺走了我的爱。但是今天,我觉得我也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像姐姐说的一样,好好地和父母沟通交流,让他们知道我的内心感受。”

团队成员何琳在课后分享道:“我们这堂课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管理好情绪,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直面不良情绪。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是当今社会容易忽略的部分。除了成年人有自己的情绪、有压力,小孩子也有,甚至他们的情绪很少被发现,这样就会导致很多心理问题的出现。所以,我们的初衷便是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教会他们调节情绪。”

岐山联合学校赐山分校校长也表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是很多家长容易忽略的地方。同样,这群学生即将步入青少年期,如何管理好自己情绪也是他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很少有人会告诉他们。所以今天的情绪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小课堂必定会或多或少的改变着学生的心理,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上一条:认识身体隐私,庇佑儿童成长——“儿童性教育”走进乡村暑期课堂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队今日出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