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双创教育,培养医学创新人才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议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08日 18:10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点击:[]

为更好地响应和落实国家“互联网+”创新创业政策,加强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潜能,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2022年4月5日至8日举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议。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4家附属医院、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学办于丹老师主持,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教授出席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南华医院、南华临床学院、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四家附属医院及临床学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级、21级全体师生开展培训。本次培训会议举办共计5期。

第1期指导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师生

第2期 指导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师生

第3期指导南华大学衡阳医学2020级学生

第4期指导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师生

第5期 指导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学生

会议邀请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本科生李帅,护理学院研究生崔旭、文晓慧就主赛道、红旅赛道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与心得。李帅的参赛指导老师是李熠副教授、高勇强博士。崔旭、文晓慧的参赛指导老师是何平平教授。李帅同学主要围绕“如何建立项目和组建队伍”、“项目策划书的构成与修改”、“PPT的完善与答辩的准备”、“参加各类比赛的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从组建队伍到形成一项成熟的项目应该怎样做。李帅同学还结合《置管安心——腹腔引流管内置固定新装置》——由本人主持的“挑战杯”国家二等奖获奖项目具体介绍策划书的撰写、PPT的展示等,分享经验与心得。崔旭同学以本人主持的“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项目《智康微泵——精致医疗领航者》为核心,全方位介绍“从专利申请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从专利申请书的撰写申请到计划书的写作、PPT及路演多方面、多角度介绍互联网+参赛要点。文晓慧同学从红旅赛道的角度出发,借助《尚老照护智慧服务平台》详细解读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评分要点、评审方向等,为红旅赛道项目的申请提供思路。

李帅分享

崔旭分享

文晓慧分享

此次培训会及时解决了我校师生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使师生对大赛的理解、项目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师生敢闯的勇气和会创的信心,为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奠定基础,对提高参赛项目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有助于促进医工、医理、医文融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互联网+”项目的申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付诸行动,积极参赛。

上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 | 一文知晓大赛通知的20处变化 下一条:聚智赋涵 有“备”无患----2022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培训暨临床学院集体备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