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衡阳医学院医学本科生毕业考试通知

2022年05月04日 17:08   医学教务办公室   点击:[]

 一、考试对象

(1)理论考试

衡阳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含卓越医生、全科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专业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船山学院: 2017级麻醉学专业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2)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

衡阳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含卓越医生、全科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

船山学院: 2017级麻醉学专业

、考试时间及名单

(1)毕业理论考试:5月25日08:00-09:40 科目一

5月25日 15:00-16:40 科目二

考生名单:见附件一(具体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毕业生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5月 14日-5月17日

考生名单:见附件二(具体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注:已通过全国水平测试的同学,不需要参加毕业理论考试及多站式考核。)

三、考试内容及题型、题量

(1)理论考试题型:参照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题型全部采用选择题,包括A型(最佳选择题)和B型题(配伍题),共有A1、A2、B1、A3、A4五种题型。总共考100题,总分为100分。

(2)理论考试题量:共2套试卷,每套试卷100题。

(3)理论考试范围:根据2017版医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严格按照考试大纲出题。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基础医学综合:包括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等基础医学知识。

医学人文综合:包括医学心理、医学伦理、卫生法律法规等医学人文学科的基本理论和行为准则。

预防医学综合:主要考核在临床环境下,适宜地开展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导向的预防保健服务,强化临床预防观念,包括卫生学、流行病学等。

临床医学综合:主要考核必须掌握的临床医学理论与知识,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等。

(4)毕业理论考试各专业试卷内容及考试科目题量占比

专业

试卷

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题量占比

临床医学(含卓越班、全科班)

科目一

医学综合(一)

内科(40%)、儿科(15%)、传染(5%)、生物化学(10%)、生理学(10%)、病理生理学(5%)、医学微生物学(5%)、医学人文综合(10%)

科目二

医学综合(二)

外科(35%)、妇产科(25%)、解剖学(5%)、病理学(10%)、、医学免疫学(5%)药理学(10%)、预防医学综合(10%)

儿科学

科目一

医学综合

临床医学综合(60%)、基础医学综合(20%)、医学人文综合(10%)、预防医学综合(10%)

科目二

儿科综合

小儿内科(30%)、小儿外科(30%)、小儿传染病学(15%)、儿童保健学(15%)、小儿急诊医学(10%

口腔医学

科目一

医学综合

临床医学综合(60%)、基础医学综合(20%)、医学人文综合(10%)、预防医学综合(10%)

科目二

口腔综合

牙体牙髓病学(15%)、牙周病学(10%)、口腔颌面外科学(25%)、口腔正畸学(15%)、口腔修复学(25%)、口腔黏膜病学(10%)

医学影像学

科目一

医学综合

临床医学综合(60%)、基础医学综合(20%)、医学人文综合(10%)、预防医学综合(10%)

科目二

影像综合

X线诊断学(50%)、CT(30%)MRI(20%)

麻醉学

科目一

医学综合

临床医学综合(60%)、基础医学综合(20%)、医学人文综合(10%)、预防医学综合(10%)

科目二

麻醉综合

临床麻醉学(60%)、危重病医学(40%)

医学检验

科目一

临床检验基础

临床检验基础(100%)

科目二

检验综合

生化检验(25%)、免疫学检验(25%)、微生物学检验(25%)、血液学检验(25%)

(5)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内容(共1套试卷)

考试内容及题型

考试分值及题量比例

病史采集1

15

37

病例分析1

22

心电图阅读

看图填空

1

3

8题,共23

2

3

3

3

X线片

看图填空)

1

3

2

3

3

3

4

3

医学伦理、医德医风(选择题)

2

体格检查

20

抽考一项,共20

临床常用基本技能操作(穿刺、缝合打结、简易呼吸器的使用、穿脱隔离衣、心肺复苏、洗手穿衣戴手套、消毒铺巾、换药拆线等)

20

抽考一项,共20

 

100分,时间:100分钟

四、考试须知

(1)考生应在考核开始前10钟进入考场,并按监考人员的安排就座,未按要求就座视为考核违纪。凡迟到15分钟者,不准参加考核,该门课程按缺考处理

(2)考生凭考试证或者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参加考核,并将证件放在座位(左角或右角)上,以便监考人员或巡视人员随时查验。未带证件者,一律不准参加考核,该门课程按缺考处理。

(3)除必要的文具和监考人员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外,考生不得携带其它任何物品进入考场。已带入的物品应放在讲台上或监考教师指定的地点。

(4)考生进入考场后,应将座位周围地面上、课桌上、课桌内的各种纸张清除干净。开考后,监考人员发现考生座位有与考核内容相关的纸张,一律认定为考生携带。

5)考核开始后30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开考30分钟后经监考老师同意可以交卷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内不得交卷离场。考核进行中,考生不得随意离开考场,确有特殊原因需离开考场者,必须举手示意并经监考人员批准方可离开;否则监考人员有权中止其考核。

(6)在考核过程中要保持肃静。除试卷不清、缺页、重页等问题外,考生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确需询问者,须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处理。

(7)考生在考核中应严格遵守纪律,独立完成答题。不遵守考试纪律,实施了违纪、作弊的考生,应立刻中止答卷,并在《考核违纪、作弊认定书》上签字后离开考场,不得影响其他考生考试与考场秩序;考生拒签的,由监考人员写实情况,签字,并报考风考纪联合办公室。

(8)考生答卷完毕后,必须举手示意,待监考人员检查确认后方可离开。考生交卷离场之后不允许再次进入考场。

(9)考试结束铃声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

(10)实行标准化考核的课程,考生必须按要求认真填涂;因涂错考生信息而导致无课程成绩的,由考生自己负责。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2022.5.4

上一条: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身份复核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5月31日前需报送的毕业审核材料清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