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年04月20日 14:30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点击:[]

院属各教学单位

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建设常态化的教学检查监控机制,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院决定于本学期第9周星期五组织开展现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船山学院和国际留学生学院同步进行)。

现场检查专家由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担任,现场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依据。

一、检查考核内容

1教学运行、教学管理、质量监控

(1)系(教研室)教学管理档案材料:教学管理制度;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本学期教研活动记录;本学期教师听课记录;近三年新进教师名单及其试讲记录、培养记录;课程思政项目等。

(2)系(教研室)开课课程(教师)教学资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本学期教案及讲稿(是否定期更新);本学期课程(特别是优质课程教师)课堂教学使用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知到等情况;课程作业等材料。

(3)本学期疫情防控下,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执行情况。

(4)本学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进一步做实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

2、课程考核

(1)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试卷(考核材料)存档目录清单,重点检查是否有遗漏

(2)检查课程教学大纲中的考核方式内容,3学分及以上的课程全覆盖,低于3学分的课程抽查。重点检查课程的考核方式是否符合知识、能力、素质等培养目标要求;考核项目、成绩评定规则等设置是否合理。

(3)对照课程教学大纲考核方式,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考核材料。

3实践教学

(1)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中期专项检查

包括以下资料:毕业论文课题申报、选题、开题报告、任务书、日常指导、论文初稿等过程的相关材料。

(2)实验教学检查

本学期实验教学组织安排、实验教学文件、实验课表执行、实验教学分组情况、实验日志记载、实验室准备、实验计划调整、实验室管理等相关情况(实验室开放记录、学生签到、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实验报告完成及批阅等情况)。


二、现场检查考核程序

1、专家根据检查内容查阅材料并填写检查考核评价表;

2、专家现场反馈交流检查意见及建议。

三、其它事项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4月22日上午12点前,将“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试卷(考核材料)存档目录清单”电子版发给教务室杨老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及“2022年教学工作计划”电子版发给教务室于老师。

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 2021 级本科临床医学大类专业分流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衡阳医学院临床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结果的通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