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1年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1年06月24日 09:03      点击:[]

衡阳医学院2021年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1956年,卫生部批准建立衡阳医学院,隶属湖南省建设管理,时任湖南省文教办主任华国锋同志担任筹委会副主任。1958年秋季首届招生,主要开设五年制医疗专业和三年制卫生学专业,培养医疗卫生高级专门人才。2000年与中南工学院合并成立南华大学,设立南华大学医学院。2018年8月,恢复组建衡阳医学院。2020年1月,出台《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国内首推“免费医学生”改革,当年实现临床医学专业50%的学生免交学杂费,并全面开启了学校高水平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2020年10月,国家卫健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

衡阳医学院是实施南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职能的机构。学院设综合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人才培养办公室、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管理机构;设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等10个医科类学院;设附属第一医院等6个附属医院,其中4个为三甲医院。附属医院先后获批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心血管)、心血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单位、国家临床教学示范培训基地、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大湘南区域医疗中心等。

学院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全职高层次人才22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医学教师队伍牢记初心,立德树人,全面担负起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的重要使命。

学院拥有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专业硕士、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全球前1%。开设临床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护理学、药学等11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护理学、生物技术、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药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3个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基础医学一级学科、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学院形成了完整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并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招收来华留学生。

学院培养了湖南省医疗卫生单位中约60%的院领导、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产生了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名国家卫健委领导,多位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拔尖创新人才,产生了十余位医学院校的校(院)长,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先进人物。

护理学院简介点击  https://hlxy.usc.edu.cn/info/1068/5039.htm

公共卫生学院简介点击  https://gwxy.usc.edu.cn/info/1003/4252.htm

二、夏令营简介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学院将于2021年7月9日至11日在衡阳举办“衡阳医学院2021年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学、生物学、药学、护理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以下简称为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学员与导师交流、参观校园、实验室等活动。夏令营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对有意报考我院学生,夏令营过程中获得优秀学员资格者,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将予以直接录取,统考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招生人数:  每个专业50人

四、招生对象

1.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前30%)的2022届优秀本科生;如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有优异成果者,可放宽成绩要求(须提供成果证明或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

2. 来自于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符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报到时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

五、申请材料

1. 完成附件1-2填写。

2.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教务处公章)。

3. 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TOEFL、GRE成绩单等英语成绩证明材料。

4. 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有关能力证明的材料复印件。

六、报名时间和申请办法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4日。申请人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包发至各专业联系人邮箱(见后联系人与联系方式)邮件和压缩包以“本科高校名-姓名”命名,夏令营活动时查验原件。

七、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7月4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 夏令营成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

2. 夏令营期间的住宿费和伙食费由学院统一提供。

3. 报销学校所在城市(家庭所在地)至衡阳的往返火车票,请妥善保管票据作为报销凭证。

4. 学员报到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及提交申请材料的原件(夏令营申请表、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所在学院公章),网上申请和纸质材料缺一不可,且材料真实有效,申请者须承诺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查证不属实,即取消报名及录取资格。

5. 学生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安全、财产损失等责任自负。

九、联系人

1. 基础医学与生物学 

王双老师15886479523,邮箱:35709222@qq.com

2. 公共卫生学 

何朝辉老师,13297488668,邮箱:906345684@qq.com

3. 护理学

刘玉环老师电话:0734-8281344,8281948,邮箱:1178947626@qq.com

4. 药学

贺冬秀老师,13017349164,邮箱:1025165380@qq.com

十一、主要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 9

9:00-18:00

报到

18:00-20:00

晚餐

7月10日

9:00-9:30

开营仪式、学院领导讲话

9:30-10:00

学院情况介绍

10:00-11:00

导师代表主题宣讲

11:00-12:00

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

12:00-14:30

午餐、休息

14:30-15:30

参观科研平台、实验室

15:30-17:30

学院导师面对面(分组进行)

18:00-20:00

晚餐

7月 11 日

8:00-16:00

素质拓展训练

17:00-18:00

闭营仪式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