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实研究员和肖志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5月11日 15:56   文/图 张志伟 夏红   点击:[]

应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邀请,2020510日上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研究员,芙蓉学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志强教授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陈策实研究员做了题为HECTD3泛素连接酶促进乳腺癌转移”的专题学术报告,肖志强教授做了题为“ANXA1衍生肽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 的专题学术报告。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李忠玉出席,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忠玉教授主持,衡阳医学院60余名师生及其他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讲座中,陈策实研究员详细介绍了HECTD3泛素连接酶促进乳腺癌转移的机制,讲述了HECTD3泛素连接酶的研究思路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其在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肖志强教授密切结合前期研究结果,展示了“ANXA1衍生肽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内容具体,十分精彩。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两位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陈策实,二级研究员,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云岭学者,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学科组负责人,中科院动物模型和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中科院特聘骨干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乳腺癌、泛素化、干细胞、动物模型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联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国际期刊J Clin Invest.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ResearchOncogene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被引3000多次,其中H指数34。任Cancer Science副主编,Cancer LettersInt J Bio SciJBCABBSZoological Res编委,受邀为20多个SCI期刊审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和奖励办二审专家。

肖志强,博士,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医学院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癌变机理与靶向治疗研究中心主任、“肿瘤蛋白质组转化医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医学学科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以及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肿瘤学”的主要学术带头人。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鼻咽癌标志专家委员会主委、中国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委、湖南省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免疫学会常委理事。主攻鼻咽癌蛋白质组及其临床转化研究,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骨干1项,至今在Cancer ResClin Cancer ResMol Cancer TherMol Cell ProteomicsProteomicsJ Proteome Res等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

 

上一条:张赛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科研协作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