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李晓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5月15日 16:40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 杨南扬 李国庆 供稿 崔健 摄影   点击:[]

 5月8日上午,教育部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东北师范大学李晓萌教授应邀参加我院2019年科技活动月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院李忠玉副院长主持,我院及药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晓萌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研发及治疗分子靶点的探索展开。李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AD)的发病及目前世界范围内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研发现状,然后根据自己的科学研究案例,详细地介绍了传统中药四物汤的加味药物—养血清脑颗粒(丸)对AD认知损伤和病理异常的作用及分子机制,最后对阿尔兹海默症药物研发的发展方向及潜在治疗分子靶点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李忠玉教授、陈临溪教授、李国庆和周军媚博士等老师及在场学生积极提问,李教授均一一详细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李晓萌教授参观了我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并与研究所老师深入讨论了相关科研工作,并针对课题合作方向及今后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晓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吉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生物治疗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研究领域1)蛋白质SUMO化修饰与肿瘤2)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研发。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吉林省团队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多项近五年主持科研经费700万元以上。在 J BiolChem、Cancer Res、Cancer Prev Res、+Mol Endocrinol、Cell Death & Disease、Frontier in Aging Neuroschience 等杂志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获授权专利5项参与编写国际专著1部教育部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科技奖励 6 项。获得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带头人培育人选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人才基金和吉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游自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康铁邦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