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永恒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30日 19:36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 杨南扬 李国庆 供稿 李志良 摄影   点击:[]

  4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永恒教授参与我院2019年科技活动月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院李忠玉副院长主持,我院及药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陈永恒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结构生物学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展开。陈教授首先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的研究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科学研究案例,详细地介绍了结构生物学在P53、GATA3、FOXC2等转录因子与DNA结合的模型解析、FOXP3介导DNA loop结构的形成机理等基础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在Src激酶及其抑制剂、FGFR激酶及其抑制剂的新药研发中的应用。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贺修胜教授、李忠玉教授、易岚教授、彭翠英教授、涂剑教授、杨南扬博士等老师积极提问交流,陈教授均一一详细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陈永恒教授参观了我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针对课题合作方向及今后的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与老师一起讨论了相关科研工作。

  陈永恒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专家。现任湘雅医院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抗癌药物国家联合地方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湖南省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及蛋白结构基础上的新药研发,在转录因子和蛋白激酶的结构与功能方面有突出贡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IF:14.357)、Nucleic Acids Research(IF: 11.561)、Cell Reports(IF: 8.032)等发表论文25 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公示国家发明专利8 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湖南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2项。

 

 

 

上一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康铁邦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湖南农业大学雷鸣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