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康建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20日 08:47   医学院:文/周寿红 图/欧阳新平   点击:[]

应南华大学医学院的邀请,郑州大学康建胜教授日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作了题为“Optoenergetic Mitochondria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讲座。来自医学院和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主持。

康建胜教授1995年于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分子生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9年在麻省理工大学(MIT)学习记忆中心、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立神经疾病及中风研究所(NINDS)先后进行了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受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和研究组长。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择优资助。2017年加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主持973课题2项,国自然面上项目1项,申请国内外专利7项。在研究能量代谢及相关疾病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Cell、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Protein & Cell、Biophysics Reports、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等杂志上发表数十篇论著。

在学术讲座中,康建胜教授详细介绍了线粒体光遗传学技术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康建胜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生理学科带头人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表示希望能与康建胜教授开展科研合作,使我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对线粒体光遗传学技术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在师生的科研创新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南华大学诊断学教学团队在第21届全国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主持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医学院第36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