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来我校作国自申报专题报告

2017年02月25日 20:17   文/图:陈雯   点击:[]

时值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时刻,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国自申请书的质量,提高国自申报成功率,2月20日特邀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策略及体会”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主持。

秦晓群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9项,在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程序和申报原则后,他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基金的个人经历和心得体会:第一,申报基金需要长期的思考和积累,而不是仅准备两个月就能成功;第二,课题立意必须深度挖掘,大胆提出问题,淬炼假设;第三,申报书的架构要清晰,逻辑要关联,敢于采用或创造新的、有难度的技术方法;第四,要态度中肯,行文平实,言辞清晰。报告会吸引了众多老师参加,并在结束时踊跃提问,秦教授一一做了解答。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对申报基金课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之博士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