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3:16   文/肖艳霞,何嬴 图/徐婵娟   点击:[]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第七学生党支部、第九学生党支部和第十一学生党支部于4月11日赴湘南学联、夏明翰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支部书记徐婵娟、苏玲、周玉林、李杨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湘南学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深入地了解了湘南学联产生、发展壮大以及被迫解散的历史,深刻地体会到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其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以及自身的理想信念融入到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居衡阳县的夏明翰故居。故居内的生平事迹展厅里,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浓缩了夏明翰烈士短暂而英勇的28年。那首脍炙人口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更是让党员同志们感悟到夏明翰同志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们感人的事迹,同时还激励大家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学史增信担使命,不懈奋斗展宏图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衡阳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