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开展“向严露同学学习”的特殊主题党课

2020年12月04日 18:38   文/龚芳静 黄政 图/李曾 彭鹏   点击:[]

1024日上午,衡阳医学院开展了“向严露同学学习”的特殊主题党课,会上宣读了学习严露同学优秀事迹倡议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各年级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医学生参与本次党课。陈端阳为严露颁发“助人为乐好学生”荣誉证书。

会上播放了严露同学的事迹视频。1015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19岁女孩严露独自一人去往长沙,在长沙市湘雅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南省第728例、衡阳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衡阳市捐献年龄最小的捐献者。据悉,她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浙江温州,为一名4地中海贫血患者儿童送去生命的希望。校方和院方对严露同学的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外报道宣传,严露同学的事迹迅速在网络上传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扬,引起了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我很意外能得到这么多媒体的关注,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加入中华骨髓库,拯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在会上,严露同学笑道。与会同学在了解严露的事迹后,纷纷赞扬和钦佩严露同学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品质,是大家的榜样。

 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表示:“严露同学胸怀大爱,希望广大同学能以严露同学为榜样,尽己所能,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牢记身为医学生的责任。”

“当在新闻上看到严露学姐的事迹时,我的内心激动又自豪,敬佩严露学姐的博爱无私,自豪南华能有这样优秀的学子。以后,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将南华精神传承下去。”与会的吴凡同学如是说。

“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严露同学挺身而出,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心怀大爱,无私奉献,这是医者大仁的勇气与担当。严露同学以身作则,向我们生动诠释了何为“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芒”。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